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残疾人风采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风采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风采

一位残疾女士的“学习强国”情怀

来源:三门峡市日报社 发表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497

图为赵伟芳在轮椅上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


图为赵伟芳在轮椅上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



 “会长,咱们协会建立有党组织吗?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5月24日中午,家住渑池县仰韶镇张沟村的残疾人士赵伟芳给三门峡市助残扶残协会会长闫文智打来电话,其深情的话语让闫文智湿润了眼眶。

    赵伟芳今年46岁,因患先天性脊髓膜膨出,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从小被称为“轮椅上的女孩”。她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是积极乐观拥抱生活。多年来,她学会了绣花、编制小物品、制作鞋垫、编织毛衣等手艺。“我要用特殊的方式编织我的人生梦想。”赵伟芳说,虽然生意一般,她总是力所能及地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善良,深深地打动和激励着更多的人。

    2019年3月,三门峡市助残扶残协会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群,赵伟芳第一时间下载“学习强国”APP,此后,便一头扎进了学习的海洋。

    “每天早晨一睁眼,我便打开手机学习,最少一个半小时。”赵伟芳介绍,她喜欢学习历史、时事报道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内容,边学边记笔记,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截至发稿时,她的学习积分已达到55902分,桌子上的学习心得笔记本也堆起厚厚的一摞。

    “‘学习强国’给我力量,教会我成长,它让我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残疾人正因为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才得以一步步融入社会,生活得这么幸福。所以,我也想成为一名党员,这个信念也是我人生路上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动力源泉。”赵伟芳发自肺腑地说。

    赵伟芳小学四年级就被迫辍学了,可如今她已经在博客发表文章295篇,用自己的思想、手中的键盘歌唱美好生活,歌颂新时代,被大家亲切称为“渑池张海迪”,她先后获得“渑池县巾帼道德模范”“三门峡市自立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