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残疾人体育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体育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肢残人协会开展“点燃新希望”轮椅马拉松活动

来源:三门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882

       5月13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肢残人协会举办了“点燃新希望”轮椅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以倡导肢残人走出家门、独立出行、融入社会,以体验马拉松的坚持、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宗旨。

1.png

2.png



       此次活动参与者都是脊髓损伤的重度肢残人,活动志愿者一半以上都是轻度肢残人,负责赛前的准备和现场的路线指引督导等工作,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挑重担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适应社会的各项活动,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学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3.png4.png



       参与者南征说:他受伤之后非常的自闭,居家6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的陪伴照顾。后经市残联康复部组织的线上以残助残,互帮互助活动,通过能够自理的轮椅朋友,多次上门手把手教学,才慢慢学会生活自理,同时解放了自己的家人,到现在有能力自己走出家门,参加轮椅马拉松活动,心情非常的激动,同时也非常感谢市残联给予肢残人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多的走出家门,帮助其他需要指导的脊髓损伤患者掌握独立出行的方法。

5.png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我市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提高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品质,优化残疾人生活环境,让他们融入社会幸福生活,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此次活动受到了灵宝市函谷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诸多爱心企业的支持。让我们全社会共同携手,全面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充实残疾人文体生活,持续推进残疾人融合发展。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