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市残联举办“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世界自闭症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门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1898

1.jpg

图为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2.jpg

图为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3.jpg

图为志愿者为超市员工系上蓝丝带

4.jpg

图为小朋友共同参与“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5.jpg

图为志愿者活动现场合影

6.jpg

图为自闭症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场


       为迎接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的到来,由三门峡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公益活动于3月31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自闭症群体,消除误区、倡导全纳,给予他们更多包容、理解、尊重、关心、接纳、支持和帮助。

       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三门峡市自闭症实用技术公益培训班”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仝原锋,市中心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君平出席活动。现场特邀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国家级知名儿童心理专家姚梅玲、南阳市孤独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牛学霞以及三门峡市儿童心理行为中心的专家们,帮助大家了解我国孤独症诊疗、干预新进展及孤独症的早期筛查、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来自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从事自闭症康复工作的老师、特殊儿童家长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公益培训结束后,与会专家还带领特殊儿童家长体验心理支持、ABA训练以及义诊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三门峡市助残扶残协会及自愿参与的志愿者近50余人,走进万达广场、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梦之城购物中心,进行宣传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让人们更好理解、关心和接纳自闭症人群,为让自闭症群体有更宽松和谐的生活环境。志愿者在现场周边派送自闭症知识传单,并向热心市民系上蓝丝带、讲解自闭症知识,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群体这个公益服务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