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就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就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就业

三门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选拔开始报名啦

来源:三门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185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深挖残疾人潜能,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我市残疾人风采,三门峡市残联将于近期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选拔集训,并选送优秀选手组队参加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欢迎拥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为省级行业一类赛,由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河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承办。

二、竞赛项目

大赛设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和服务类等5大类,共16个竞赛项目(见附件),均为单人赛。

三、竞赛时间

2022年9月26日—9月29日

四、报名时间:

2022年8月11日—8月22日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凡我市年龄59周岁以下、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各类院校教师、全日制在籍学生及自由职业者,均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的比赛。

2.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二)组队方式

以三门峡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加省赛。

六、奖励政策

(一)选手奖励

1.各赛项设金、银、铜奖各一名,由省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其他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2.对获得各赛项前5名的选手,报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3.对获得各赛项前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各赛项6—20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4.获得各赛项前3名的选手,由省组委会推荐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以上奖项,赛项实际参赛人数较少的,省组委会将减少相应名额。

(二)其他奖项

1.对在大赛中努力认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选手,由省组委会颁发“最佳拼搏奖”荣誉证书。

2.按照各竞赛项目第一名计7分,第二、三、四、五、六名分别计5、4、3、2、1分的计分方式,对各代表队总成绩进行排名。获得前6名的的代表队,由省组委会颁发团体总分奖杯和荣誉证书;获得第7-12名的代表队;由省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奖杯和荣誉证书;其他代表队,由省组委会颁发“道德风尚奖”奖杯和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1.各镇(街道)残联接受辖区内残疾人报名工作。

2.在以下各县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报名。

三门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三门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大厅(文明东路)

电话:3160806

湖滨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湖滨区政务大厅残联窗口(上阳路与召公路交叉口)

电话:2772101

义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义马市残联一楼大厅(义马市千秋路中段市委对面)

电话:5583568     

渑池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渑池县残联四楼就业服务中心(会盟路西段)     

电话:4831085

陕州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陕州区行政审批中心一楼2号窗口

电话:2220087

灵宝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灵宝市残联一楼大厅(灵宝市五龙路桐沟桥西虢园大厦)

电  话:3183093

卢氏县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地址:卢氏县残联(卢氏县政府后院西二楼207)

电话:7873996

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设置.doc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