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就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就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就业

三门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对残疾人培训机构进行调研检查

来源:三门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587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为推动我市残疾人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培训评价取证,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环境下做好本年度残疾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5月18日至19日,三门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人员到我市各承担残疾人培训任务的机构进行调研,对机构复工复课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下一步的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为市就业中心负责人武霄楠到培训机构进行督导调研

图为市就业中心负责人武霄楠到培训机构进行督导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市就业中心要求各培训机构不仅要做好残疾人复课筹备工作,还要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各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残疾人培训最重要的大前提,守牢“不让疫情进入残疾人培训机构”的防控底线不放松。


图为市就业中心负责人武霄楠与培训机构进行工作交流

图为市就业中心负责人武霄楠与培训机构进行工作交流


市就业中心负责人在检查调研过程中对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时间、要求、准备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要求机构内所有管理、授课及参训人员建立人员台账,落实闭环管理要求,要在复工复课前向疫情防控部门进行开班申报,同时所有相关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培训机构入口要张贴场所码,设置测温台、查验健康码及行程卡,培训过程中每天进行不少于4次的消杀。

图为残疾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消杀


图为残疾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消杀



此次调研检查为我市残疾人逐步恢复线下培训和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做了充足准备,确保机构顺利有序恢复线下培训,尽早完成我市相关残疾人培训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落实,指导和监督相关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全市残疾人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培训秩序工作,与各机构一起全力守住“不让疫情进入”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