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门峡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大力推进无障碍改造 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来源:三门峡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1559

图为改造现场


图为改造现场



图为群众为湖滨区残联送锦旗


图为群众为湖滨区残联送锦旗



“残联的无障碍改造,给我们家带来了太多便利,感恩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怀和帮助!”7月5日下午,湖滨区前进街道建西社区肢体二级残疾人李建强家属为区残联送来了“无障碍改造暖人心,排忧解难一心为民”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李建强因侏儒症,导致常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照顾他起居的重担全部压在家人身上。残联同志得知情况后,带领第三方改造机构,第一时间上门调查评估,实施符合其日常生活需求的无障碍改造,配备位移机、防滑垫,实施卫生间改造等,使李建强的生活悄然发生改变,不仅大大减轻了家人日常照顾的压力,更让李建强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今年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困难重度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下发实施方案,并将该项工作列入我市“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领办实事重点内容。坚持以残疾人为本,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优先安排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着力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居家生活的核心需求,兼顾家庭成员照护及共同生活人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一户一策、量体裁衣”,实施地面平整或坡化、加装护栏、低位灶台等改造措施,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打通精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残疾人心头。

 

截止7月底我市已完成1022户改造工程,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530户的193%。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惠残政策,用“爱”除“碍”,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扩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马瑞雯)